简舟

如果爱,请深爱

 

【KA】将错就错(16)

回归主线剧情,喜迎暖暖上线,哈哈

16

Arthit盯着手中手机自响铃直到自动挂断转而变成未接来电提醒,在锁屏界面将屏幕开了又关,关了又开,如此反复了数次,终于一把将手机扔在了床头柜上,索性眼不见心不烦,疲惫的仰躺到身后的柔软的大床上,看着天花板上儿时贴上去的星空贴纸,他深深地闭上眼睛。

那天夜里,Arthit一分钟都没办法在为Kongphop腾空了一半的公寓里待下去,房间里之前做的每一处准备仿佛都在嘲笑他的自作多情。收拾了行李,没跟任何人打招呼,他连夜赶回了乡下的老家。看到没打一声招呼就忽然归来的儿子,脸上红着眼睛手上流着血,家中的二老都被他吓坏了,便是从前追求Namtan未果,他也不过是有些消沉郁郁。这都是他的罪过,他想。

Arthit的家地处距离曼谷不远的一处乡下,民风淳朴,景色宜人。回来的这段时间,父母体贴的什么都没有追问,除了因为担心他思虑过甚把自己闷坏了,偶尔让他帮家里做做农活以外,便尽量不去打搅,平常的时候由着他发呆放空,而就是在这样慵懒舒适的氛围下,他的内心奇迹般的在很短的时间里得到了平复。

其实想来本也没什么,这本来就是他的过失,是他骗Kongphop他们是恋人在前,又自顾沉溺在对方编织的甜蜜幻境里,也是他会错了对方对他的心意,以为Kongphop喜欢的是在他面前的自己而不是记忆中的恋人。但真正回头梳理整件事情,Kongphop除了没有像他以为的那样喜欢上他,又做错了什么呢?这么想来,那天在海边自己说的话反而是有些过分伤人了。

Arthit忽然就释然了,说到头,不过是他求而不得无理取闹了。自从想通了这点,他便一直打算找机会跟Kongphop讲清楚,并认真的跟对方道个歉,毕竟问题都出在自己身上,无端迁怒别人已经不应该了,总不能还因为自己的失落就让别人跟着一起不痛快。至于他自己,Arthit想,没有谁会一直沉溺在一段无望的爱情里,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他也总会放下的。

然而让他意外的是,还没等他做好心理建设,Kongphop竟然先主动联系了他,甚至在他未加理会的情况下,仍然锲而不舍的打过来。虽然他自从这件事之后就不再敢自信能猜透Kongphop,但抛开感情方面的失利,他还是有一定信心相信对方并不是会因为生气愤怒就纠缠不休的人,所以他反而拿不准Kongphop究竟为什么执着于联系他,毕竟他们最后一次会面,实在不是什么愉快的场面。

总要说清楚的,Arthit在心里给自己打了两下气,一个翻身从床上坐了起来,拿起手机一鼓作气的将电话拨了出去,没响两下,对面便接了起来。

“喂,P’Arthit。”

“额,Kongphop是我。”Arthit轻轻抿了下嘴唇,“我是想跟你道歉,对不起,骗了你说是你的恋人。”

“那天在海边我说的都是气话,你很好我没有讨厌你,也没有嘲笑戏弄你的意思,但是骗了你是事实,我真的很抱歉,希望你不要往心里去,也不要因为这种事影响自己。”Arthit微微停顿了一下,听对面并没有出声,“那,就这样,再见。”

“等下,P’Arthit,”Kongphop忽然有些着急的叫住对方,“你没在学校么?”

“嗯,学校的考试都结束了,就回家了。”

Arthit不明白对方为什么忽然转了话题,但还是一五一十的答道,然而对面却又没了动静,过了许久,就在Arthit都要以为是掉线了的时候,Kongphop一字一顿的说:“我看到了。”

“看到什么?”Arthit一时没有跟上对方的思路。

“我去了P’Arthit的公寓,看到了P’Arthit写给我的告白。”Kongphop说的缓慢,仿佛每一个字都是珍而重之的承诺。

Arthit忽然恍惚了一下,那是他打算永远埋在心底的秘密,就这样轻易地被对方发现了,在这样尴尬的时刻,如果他能早一点发现……可惜没有如果。

“哦,那封信我不是已经扔了么,你不用放在心上。”Arthit喑哑着嗓音尽量用漫不经心的口吻说道。

“不,P’Arthit,对不起,是我对不起。”除了对不起,Kongphop也不知道还能再说些什么。

“你有什么好道歉的啊,”Arthit听到对面传来的隐约的哽咽,习惯性的心软,放软了口吻哄道:“不喜欢我又不是你的错,即使错也是我的错啊,误会了你也喜欢我。”

“不是的,P’Arthit,你听我说……”Kongphop从没有这么痛恨过自己的词穷。

“好了,Kongphop你真的不必放在心上。”Arthit打断了对方,“安心准备期末考试。我跟你道歉也是诚心实意的,就像我在信里写的,我也愿意尽我所能补偿你,等你想好了就给我发消息吧。”

“等下,P’Arthit,我可以去找你么,我们当面谈谈好么?”

“不了吧,我家不在曼谷市里,你还要准备期末考试,没有必要在这种事上浪费时间。想要什么补偿给我发消息就可以。那就这样,也祝你考试顺利。”这次没等对方答应,Arthit便按断了电话。

几天后,当Arthit发现Kongphop真的跑来找他了的时候,他觉得自己也许应该更新一下对Kongphop的认知了。


  65 6
评论(6)
热度(65)

© 简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