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舟

如果爱,请深爱

 

【KA】将错就错(21)+尾声

完结撒花

21

就这样,接下来的一段时间Arthit有实验的时候做实验,没实验的时候便会带着Kongphop四处看看。不过如果空不出时间来,他都会提前给Kongphop做好攻略,虽然大多数这种时候,Kongphop一般都呆在公寓里或者只在校园里走走。

至于相信或者是回去的话题,之后Kongphop再没提过,Arthit便也不去问,两个人一个不露声色一个掩耳盗铃,倒也相安无事的过了许多天。

“P’Arthit明天需要去做实验么?”一天,Kongphop忽然问道。

Arthit有些诧异,毕竟自从Kongphop了解了自己项目的实验排班机制之后,一直表现的很体谅。但他也还是老实的检查了自己的排班表,“应该是不需要。”

“那明天P’Arthit可以交给我安排么?”

“额,应该可以,不过……”话还未说完,Arthit的手机就响了起来。

“喂,学姐。”

“江湖救急Arthit,你明天能不能来帮我做一天实验?”

“啊?”

“最好带着你的朋友一起来,咱们人手恐怕不太够。”

“……”

等到第二天带着Kongphop一起去了实验室,Arthit才明白学姐说的人手不太够。

“所以,今天就只有学姐一个人在么?”

 

 “可是,为什么大家都在今天有事情呢?”实验间隙,Arthit终于还是问出了心中的困扰。

学姐看着窗外做了一个痛心疾首的表情,“因为今天是情人节。”

“???”Arthit听了依旧一脸蒙蔽,“情人节不是二月十四么?”

“唉,说来话长,”学姐夸张的长叹了口气,之后用慈祥的口吻解释道:“你说的那是西方的情人节。在中国,传说有一对被拆散的恋人每年只有农历的七月初七方能相聚,所以后来农历的七月初七便成了中国的情人节。”

“这些家伙一个个重色轻友都过节去了,你也知道现在的实验已经进行到了收尾阶段,每天的进度都必须完成不能耽误,要不然我也不会明知道你要陪朋友还叫你过来。”

“没关系的,反正……”Arthit连连摆手示意学姐不必放在心上。

“反正你们总不会也要过情人节。”学姐一脸我还是挺机智的表情。

“……”

到了这个时候,Arthit大概能猜到为什么Kongphop执意想要安排今天两个人一起的活动,而当他听说今天需要来做实验的时候,Kongphop又为什么表现的那么失望了。而因为人少的缘故,这天的实验说做一天,就真的做了满满当当的一整天,直到夜幕降临方才结束。

“今天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改天我一定请你们吃顿好的。”实验结束后学姐坚持请两人一起吃过晚饭才放他们离开。

回去的路上,看着平日里总是找话题的Kongphop在旁边难得沉默寡言的样子,Arthit微微有些不忍。

“怎么样,今天累了么?”

“还好。”

“那我们先不回去了,带你去的地方。”说着,Arthit也不再多做解释,径自带着Kongphop绕过了公寓,拐上了身后的一座小山坡。

Arthit学校所在的城市地处丘陵地带,校园里的场地也是高低不平,被校方依着地势做了很多错落有致的景致,留学生公寓身后的小山坡就是一处。山坡上种了很多松柏,学校又在其间排布上交错的石板路,穿行其中就仿佛置身林间一般。

这几天,Kongphop偶尔也沿着林间的小路走过一两回,而这次Arthit却在一个转角处领着Kongphop离开了铺好的小径,转而沿着一条人踩出来的土路走了过去。走了不过三五分钟的路程,就见到在土路的尽头,竟然有人在树上用绳子和木板挂了个秋千出来。

拉着Kongphop坐到秋千上,Arthit看着头顶的月亮轻声说道:“我无意中发现的。怎么样,从这里看过去,月色是不是有种特别的美感。”

“P’Arthit觉得中国的景色很美么?”

“当然,怎么说呢,我在中国看到的很多景致,有一种岁月沉淀出来的韵味。”

“那跟泰国比起来呢,P’Arthit更喜欢哪个呢?”

“我在中国确实看到好多原来在泰国不曾见过的美景。”

说罢,Arthit偏了偏头瞥向Kongphop,只见Kongphop听了他的回答竟然仿佛小孩子赌气一般转向了另一侧。他失笑,微微向对方的一侧倾了倾身,贴在对方颈侧唤了一声“Kong”。

Kongphop完全不知道Arthit什么时候凑向了自己,听到叫声回过头来没想到两个人之间的距离竟然贴这样近,鼻尖几乎碰到了一起,与Arthit四目相对间甚至能从对方的眼中清晰地看到惊讶的自己。

“可是中国的景色再美,我也只是个过客,我总要回到泰国去的。”

两个人间近的几乎能感觉到对方自呼吸间吐出的热气,却谁也没有后退,Kongphop的目光渐渐落到了对面柔软的唇上。眼看着Kongphop的眼色从一开始的惊讶变得越来越沉,Arthit却忽然起了作弄对方的心思。

“Kong”Arthit轻声开口唤了一声。

Kongphop抬眸看向对方,眼中尽是满溢的情意。

“我还不能相信你呢。”

Arthit话音刚落,几乎是以肉眼可见的速度,Kongphop眼中的神采一瞬间黯淡下去,失落浮现出来。从很久以前开始,Arthit就知道Kongphop有一双会说话的眼睛,微微弯起嘴角,没等对方反应过来,Arthit闭上眼睛将身子向前倾得更厉害了,直到自己的唇贴到了对方的唇上。

他明显的感觉到对面从最开始的僵硬到微微弯起了嘴角,然而不待对方有更进一步的动作,Arthit便向后抽身结束了这个短暂的吻,看着对方眼中的诧异,他只觉得心情大好,便善解人意的解释道:“但是我不介意提前行使我的权利。”

尾声

事后,面对Kongphop频繁的要求自己行使恋爱后的权利的行为,Arthit深感悔不当初。而自从了解到Arthit参与的实验即将结束以后,Kongphop提到关于一起回国的次数也渐渐频繁了起来。

“所以,P’Arthit跟我一起回去不好么?”深知对方心软,Kongphop在这种时候撒娇示弱的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Kongphop,出国交流不是儿戏,我当初申请了一年,不可能半途而废。”Arthit只能耐着性子跟对方讲道理。

“我知道,可是哪怕就只是假期回去一下,也是好的呀。”

“可是假期已经过半,而且……”

“难道P’Arthit都不想念国内的家人和朋友么,”Kongphop锲而不舍,“我这趟来可是跟P’Not立过军令状的。”

“当然想……”

“而且P’Arthit都不会舍不得我么”Kongphop表情沉重的叹了口气。

Arthit明知道对方有表演的成分在里面,“我会认真考虑的”这样的话还是自己就跑了出来。

 

一天晚上,两人正在学校周围一道散步,Kongphop忽然接到了一个电话。

“是……是……可以……我知道了,我一定会准时参加。”

通话时间不长,电话挂断之后Arthit明显感觉到对方应该是有话要说。

“怎么了,是出了什么事么?”

“P’Arthit,我刚接到通知,我的助理教官申请被通过了。”

“哦,这是好事呀,那恭喜你啦。”Arthit笑着说。

“但是后天就会开始集训,我明天就得走了。”Kongphop闷闷的说道。

“啊,那我们早点回去收拾东西吧。”说着便拉着Kongphop往回掉头。

Kongphop见Arthit竟然真的一点舍不得的情绪都没有,甚至他还隐约感觉到对方听他说了这个消息之后还挺开心,便越发委屈。

一直到回到宿舍,Kongphop都没再主动开口,企图通过这种委婉的方式告诉对方自己的不开心,然而Arthit却好像完全没注意到他的反常,回去之后就兴冲冲的找出行李箱,一副要大干一场的样子。

“P’Arthit”Kongphop一把按住Arthit的手,倒也什么不说,就一个劲的盯着他看,而Arthit偏偏一副不开窍的样子,就笑吟吟的看着对方冲他卖惨,最后Kongphop终于泄气似的出了口气,“P’Arthit放着吧,我自己来就好。”

“那我的那份你也帮我一起整理了吧。”

Kongphop惊讶的盯着对方,仿佛没听懂对方的意思一般,“P’Arthit你……”

“要不然你以为谁给你们这些助理教官集训呢?”Arthit挑了挑眉,尝试露出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意,然而看着Kongphop脸上的神色变幻,最后实在憋不住发展成了毫无形象的大笑。

“P’Arthit!”

 

飞机缓缓降落在素万那普国际机场,Arthit跟着Kongphop刚一出关,便看到等在外面的Not。Kongphop接过Arthit的行李,好让Arthit一把抱住Not。

“好久不见,Not。”Arthit笑着说。

“好久不见,Arthit,没想到这个小子真的把你带回来了。”说着Not用力的拍了拍对方的肩膀,“Bright他们已经在订好饭店给你接风,怎么样,这次要带Kongphop一起么?”

“当然,今天我请客。”

——————作者有话说——————

首先,关于21结尾的“提前行使我的权利”这个梗来自顾漫的“何以笙箫默”,不知道能不能用,不妥的话麻烦告知,我就删掉。

我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故事,没想到能写完,特别开心,每次看到评论点赞推荐也都特别开心。

其实回头看看,跟原剧比起来在我的故事里,因为我是从学长视角写的缘故,学弟的人设有点单薄,性格也不够鲜明,学长我比较喜欢,我尽量写的他更坦诚一点,至少我的初衷是这样的,不知道看起来是不是。

在我的设定里,其实在去海边之前,学长就对学弟有好感,毕竟之前训练的冲突让学长记住了他,之后又是篮球赛又是校之月的实在是很耀眼。可是在假扮情侣的过程中,他却发现学弟在这段关系里太过讨好和小心,所以想要让他更有安全感或者说能够在恋爱的过程中更自我自信一点,所以推迟了分手的时间,结果他自己也深陷其中了,然后就是在海边打了个时间差的误会,如果当时是学长先开口,那就是坦白表白然后在一起了。

我才不会说我更完结局的动力都是想着这个故事写完了才能写新的来着呢,不过因为十月份有个考试,所以考试之前都不会再发了,可能会写个预告,想想感觉好害羞。

影视推荐会继续写,每次点开我的b站收藏夹选择推哪个都好像在翻牌子,哈哈,但确实都是我觉得的精品,推荐不分先后,都是我的心头好。

顺便偷偷开个点梗,截止到10.21我考试那天,混在感想里即使没人也可以安慰自己因为大家没看到。

最后,特别感谢那些看了我的故事还没diss我的人,你们都是小天使,爱你们。

  101 9
评论(9)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