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舟

如果爱,请深爱

 

【KA】将错就错(20)

20

Arthit本以为听了Kongphop的话,自己肯定是一夜无眠,没想到不但睡着了,睡眠质量还挺好。

隔天清晨,Arthit自梦中转醒眼睛都没睁开便迷迷糊糊的伸手去摸手机看时间,手机上明晃晃的十点瞬间就让他清醒了过来。“实验!”他来不及思考为什么闹钟没响,一个挺身便要起来。幸好紧接着就看到项目群里的消息说是鉴于大家昨天晚上太嗨了,上午给大家放假,让大家好好休息,Arthit这才放下心来又躺了回去。

这时,他忽然注意到Kongphop竟然没在床上了,他四处张望了一圈,甚至也没在房间里,直到目光扫到立在墙角的行李箱,他才确定一切并不是自己的梦或者臆想。关于昨天晚上发生的一连串变故,Arthit仍然如坠梦中没有什么真实感,抬起胳膊挡在眼睛上,Arthit长长地出了口气。

这时门口传来一阵响声。Arthit起身望去,只见Kongphop正顺手将钥匙挂回玄关的挂钩上,另一只手上提着早点袋子。

“嗷,学长你起来了。”Kongphop笑着道了声早安。

“嗯,你干嘛去了?”Arthit看到对方就想到昨天他说的那些话,又是一阵头疼。

“我看到学长门口挂的钥匙,就下楼去买了个早点。”说着Kongphop还将手里的袋子举起来晃了晃。

“今天这么有能耐,昨天干嘛去了。”Arthit小声嘀咕了一句。

Kongphop倒是少见的没有回嘴,只是笑着催到“很晚了,P’Arthit也起来一起吃吧。”

“嗯,你先吃,我洗个刷先。”

站在浴室里,Arthit双手撑在洗手台两侧,深吸了一口气,看着镜子里的自己给自己做心理建设。“又不是没一起住过,没什么好在意的,就当成普通学弟好了,你可以的。”又闭上眼睛默念了两遍,这才打开水龙头洗刷。

等到Arthit洗好出来,就看到Kongphop坐在窗前的桌边,已经把早点摆好了,正一边等自己一边拿着自己放在书桌上的相框看,这画面竟跟过去他来Arthit宿舍叫早一起用早餐的场景出奇的一致。Arthit甚至能想到Kongphop转过头来看到他,笑着催自己说:“P’Arthit快点,要不早点就要凉啦。”

“P’Arthit你洗好了,快过来吧,要不就要凉啦。”听到Arthit的响声,Kongphop转头笑着催道。

“额,你先吃就行了,不用等我。”Arthit摇了摇头,努力把这些旧日的画面从脑子里赶出去。

“P’Arthit今天有什么安排么?”

“嗯,一会儿下午得去跟项目的实验。”

“哦。”虽然已经有了对方可能有事的心理准备,但是真的被证实的时候Kongphop仍然难免有些失落。

“你过来没有提前跟我讲,这几天我都要去跟实验,你自己安排一下行程吧。”Arthit按部就班的解释道。然而看着对面失落的样子,之前想得再好到这个时候也难免心软,想了想又接着说道:“我会尽量跟学姐协调,空出时间来带你转转。”

“真的么?”

Arthit微微避开对面瞬间亮起来的眼神,“嗯,今天我恐怕要晚上才能回来,有事情给我打电话。”

 

“Arthit,Arthit,可以记数据了。”博士学姐拍了拍Arthit的肩膀。

Arthit猛地回神,连忙测量了一下实验数据,在本子上记好。“抱歉学姐,我走神了。”

“没什么,不过Arthit你怎么了,今天下午你状态就不太对。”学姐关切的问道。

“哦,学姐,Arthit恐怕是在惦念从泰国过来探望他的朋友呢。”卓信在Arthit开口之前就把他给卖了,“之前一点口风都没有跟我们讲哦。”

“原来是这样,你怎么不跟我说呢,请个假就好了呀。”学姐善解人意的说,“那你今天先回去吧,反正剩下的我们人手也够了。”

“真是不好意思,学姐,给你添了麻烦。”Arthit有些歉意的说。

“这没什么,怎么说别人大老远的来看你,你这样把人晾着未免太失礼了。你能假期还留在这里帮我做实验已经是帮了我大忙了,现在实验已经接近尾声,我会尽量把你的班串掉,回头安排好了发邮件给你。”

“好的,谢谢学姐。”

 

没想到Arthit会回来的这么快,对方开门的时候,Kongphop正一手拿着衣架一手拿着湿哒哒的衣服。

Arthit有点反应不过来眼前的画面,“你在干嘛啊Kongphop?”

“晾衣服啊。”Kongphop觉得答案显而易见。

“我当然知道你在晾衣服,我是说,你为什么晾的是我的衣服!”

“额,其实是我在整理东西的时候,正好看到P’Arthit收起来的脏衣服,就顺手放洗衣机里洗出来了。”Kongphop尽量让自己显得更无辜一些。

“谁需要你顺手了。”Arthit觉得面上有些烧得慌,但仍然秉持着输人不输阵的原则,“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忽然想到过去某人的“前科”,Arthit警惕的看着对方“等等,你还顺手干别的了么?”

“我还把垃圾和冰箱里过期的牛奶扔掉了。”

“你……”

“我还简单归置了书桌和衣柜。”

“……”

Arthit不禁感到一阵挫败的头痛,他一直知道Kongphop跟自己不同,他不像自己粗枝大叶不修边幅,Kongphop是个生活很有条理注重细节的人。

“Kongphop,你没必要做这些,即使不够细致,我也过得很好。”

“可是我想让P’Arthit过得更好,最好能因此离不开我。”

Arthit无论如何都没想到,Kongphop会这样回答,他以为他已经把话说得够决绝了,却不想反而又让对方给撩了。

“Kongphop!”

眼见Arthit就要恼羞成怒,Kongphop倒也知道见好就收,便转了话题,“P’Arthit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不是说要一下午么?”

“哦,学姐听说你来了放了我的假。”说着,Arthit走上前去接过Kongphop手中的衣服,“快点晾完了,我带你去转转学校。”

——————作者有话说——————

马上就要和好啦,我发现我真的是不太会写这种感情细腻推进的部分,还是写剧情冲突比较简单。

关于这里两个人态度的变化,在学弟来中国找学长之前,他其实已经写了很长时间的书信做铺垫,只不过我在正文里只写出来了第一封的内容,原谅我是个不会讲情话的作者,至于学长,他能直接就让学弟住到自己的公寓里,其实就已经不生气了,剩下的只是一点不自信和傲娇罢了

  63
评论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简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