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舟

如果爱,请深爱

 

【KA】将错就错(19)

太久没更了,内疚让我更得粗长

19

更让Arthit意外的是,他本以为这封信不过是Kongphop临时起意偶然为之,却没想到之后每个星期,他都会收到一两封,虽然有长有短,但基本都没什么中心思想,既不会过分热烈的表达爱意,这样Arthit就没法义正言辞的拒绝他,也不会因为自己的冷淡而不悦指责,这样Arthit就没法像当初一样毒舌的怼回去。

大多数时候,他都只是讲讲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或者科普一些他搜集的到中国的风土人情,再就是各种唠叨注意天气,注意身体,注意饮食bulabula,这样反而让Arthit无从下手,只能听之任之。

而在每封信中,Kongphop总会不经意间问Arthit一些问题,有的时候是关于SOTUS制度的,有的时候是关于专业课的,每每这个时候,他都会托Not帮忙照拂一二。

但偶尔有的时候Kongphop的问题也很没有营养,比如有次,他表示诚心诚意的向Arthit请教哪家的粉红冻奶更正宗。Arthit很生气,却因为不愿意回信妥协而无从宣泄,最后他决定托Not给Kongphop定了一个星期的粉红冻奶,这才觉得舒心了。

“说实话,Arthit你难道不会觉得这样对我这种单身狗有点太不友好了么?”当时Not崩溃的抱怨。

“说起来,Not我还不太清楚我的地址是怎么就被Kongphop弄到手的,毕竟当初我一共也没告诉几个人,要不你帮我查查?”Arthit笑着问。

听了Arthit的话,Not忙表忠心道:“我觉得我们还是不要在意这种细节,你交代我的事我一定办得妥妥当当,你放心吧。”

“你办事,我当然放心。”

 

转眼,假期将至,Arthit项目组里的研究生学长学姐毕业请项目里的学弟学妹出去吃喝玩乐一条龙。

“Arthit,走呀走呀,学姐在给我打电话了,说什么也让我一定把你带过去呢。”卓信是Arthit班里的同班同学,看起来是个特别温柔内敛的女孩子,因为跟Arthit做一个项目渐渐熟识起来,结果没想到萌妹的身体里住着个汉子的灵魂,不但不拘小节自来熟的很,还十分爱好八卦,自从被她发现Arthit收信以来,便常常缠的Arthit头疼得厉害。

“我就不去了,实验数据还没处理呢。”Arthit笑着婉拒道。

“嗷,Arthit不要这么无趣,实验是做不完的,但是生活还得继续啊。”卓信一巴掌把Arthit的笔记本电脑合了起来,“我看你最近莫名的低气压,是不是因为很久没收到信了。”

“你在说什么啊,我才没有在意那些好么?”Arthit被戳中心事,条件反射的反驳。

但其实卓信说的没错,人被开玩笑的时候只有被踩到痛脚才会恼羞成怒,Arthit已经有半个多月没收到过Kongphop的信了。也许他终于放弃了,又或许他已经跟前任复合了,而无论如何,自己都没有立场去指责对方,毕竟这样的结果他早该做过心理建设。既然是自己一直不愿回信,那当然也不应该让Kongphop长久的执着于这样无望的感情。

“那你到底来不来?”卓信晃晃手打断对方的出神,“你要是不来,我明天就跟师姐说你失恋了,天天抓你做苦力转移注意力。”

“我来我来还不行么,真的是怕了你了。”Arthit想着出去放松一下也不错,正可以避免自己在这胡思乱想。

“太好了,听说今晚他们要通宵K歌,Arthit说好了可不能临阵脱逃哦。”

对于嗜睡如命的Arthit来说,他只想知道现在反悔还来不来得及。

果不其然,Arthit在KTV意思意思的唱了两首歌,就找了个角落躲起来准备补眠。

“哦Arthit,你怎么藏到这么隐蔽的角落了,让我好找。”Arthit表示刚酝酿出来的那点睡意都被卓信一嗓子吓跑了。

“卓信,你要是没有什么正事,信不信我把你在这儿就地正法了。”Arthit摩拳擦掌信誓旦旦的威胁道。

没想到卓信伸手就把手机送到了他面前,“还不是你手机打不通,我室友才找到我这来的,听她说是在学校里碰到有人找你。”

“找我?”Arthit一脑袋问号的接过对方递过来的手机放到耳边,“你好?”

“P’Arthit,是我。”

 

等Arthit跟卓信一起赶回学校的时候已经接近半夜,幸亏留学生宿舍没有门禁。卓信带Arthit找到了等在校外24小时咖啡厅的室友。

一进屋,一道灼热的目光就抓住了Arthit,让他想忽略都难。

Arthit一抬眼帘,微微皱眉递过去个疑问的眼神。

——你怎么来了。

对方微微侧头回过来个wink。

——我来找你啊。

Arthit上上下下打量了对方一番,眉头皱得更紧了。

——怎么没提前跟我说。

对方挑眉,委屈的扁了扁嘴,可怜巴巴的眨了眨一双大眼睛。

——怕你跑了啊。

Arthit暗地咬了咬牙暂且不去理会,径自跟卓信的室友行了礼。

“你好,今天真是不好意思给你添了麻烦。”

小姑娘不像卓信一般自来熟,连忙摆手道“没关系没关系,我也是碰巧遇见,举手之劳罢了。”

Arthit又转向卓信,“今天多亏了你,害的你也没玩好,改天请你们一起吃饭吧。今天太晚了,我先送你们回去吧。”

卓信从一进门就注意到两人间“眉目传情”的互动,空有一腔八卦之魂却只能先强自按耐下去,“你太客气啦,你朋友这么帅气,这顿饭我就应下了,送我们就不用了啦,旁边就是我们宿舍,你也赶紧回去吧。”

听卓信这么说,Arthit也没在推辞,毕竟他现在自己都搞不太清楚状况,便顺势应道:“那你回到宿舍记得给我发消息报个平安。”

“知道啦,倒是你,手机记得充电开机啊。”卓信说着扬了扬手便跟室友一起走了。

 

Kongphop站在一旁,看着Arthit跟两个女生谈笑自如,直到对方走了,Arthit便接过他手中的行李箱径自一个人在外走去。除了一进门时分给他的一个眼神,从头到尾,Arthit对于他的到来都未置一词,他不禁心下一沉。这次过来中国找Arthit确实突然,本想当做惊喜,现在看来恐怕却惹了对方不快。

走出几步,Arthit发现Kongphop却没跟上来,回头正看到对方盯着他的身影不知想什么想得出神,轻轻叹了口气,再有什么火气也发不出来了,最后只能叫一声Kongphop,示意对方跟上来。

回到公寓,Arthit把行李箱立在墙边放好,看到被自己弄得乱七八糟的房间,不免有些窘迫,却仍是硬撑着前辈的气势,“太晚了,你先去洗澡吧,东西明天再收拾。”

Kongphop本想说些什么,还没开口就被对方一句话全挡了回来,只好先应道“是。”

趁着Kongphop去洗澡,Arthit赶紧简单收拾了一下公寓,整理到书桌的时候他忽然想到什么,从抽屉里找出了Kongphop寄给他的最后一封信,又仔仔细细的看过一遍,确定了Kongphop字里行间确实没有提到要过来找他。Arthit心中隐约有些猜想,却总如隔雾看花一般抓不住关键,他想得出神,竟连Kongphop从浴室里出来了也没注意。

“P’Arthit。”Kongphop出声唤了对方一声。

Arthit回过神来,忙把手中的信纸藏在身后,“你洗好了,那赶紧休息吧。”说着便借着拿浴巾的空档把信收了起来。

Arthit的态度让Kongphop心下惴惴,依言在床上躺好,却根本无法入眠。坐飞机折腾了一大天赶到中国,还因为Arthit手机没开机差点找不见对方,身体明明累的要命,精神却因为终于见到了Arthit而异常清醒,一想到自己终于见到了Arthit,住在Arthit住的公寓,甚至此刻就躺在Arthit的床上,这样的事实让Kongphop无比兴奋。

过了一会儿,Kongphop听到Arthit从浴室里出来的声音,窸窸窣窣的一阵响声过后,啪的一声头顶的灯灭了,紧接着Kongphop感觉到身边的床一沉。

偷偷挣开装睡的双眼,Kongphop在一室黑暗里努力看向头顶的天花板,身侧渐渐传来Arthit均匀的呼吸声,他想,今天晚上自己恐怕是睡不着了。

“如果住在这里让你这么不自在,你现在就可以出去找酒店。”毫无征兆的,身边Arthit忽然说道。

Kongphop只觉得浑身的肌肉都绷紧了,“不是的,P’Arthit,”说着Kongphop从床的边缘向内转向面对Arthit的一侧,借着窗外透进来的月光,光明正大地看向对方,“我只是怕会惹你生气。”

“既然知道会惹我生气,那为什么来之前都没跟我提过?”

“我没有想让你生气,我以为这会是个惊喜。”Kongphop说着,缓缓在被子下面伸出手去摸索对方的手,轻轻盖在上面,“我也怕你提前知道了会继续躲我。”

“Kongphop,你不会觉得累么?”

“嗯?”Kongphop对Arthit跳跃的问题有些不解。

“即使我一直不愿意回你的信,生气生的好像无理取闹,没办法面对问题就这样逃避,”Arthit顿了顿,想要将被Kongphop盖住的手收回来,却反而被握住了,僵持了片刻,他便松了力道,“这样小心翼翼的追逐在我的身后,难道你都不会觉得累么?”

“不会,虽然我不知道将来会遇到什么,我只知道无论近在咫尺还是远在天涯,我都想陪在你身边。”

“你记得吧,我说过,我已经没办法相信你说的话了。”

“我记得,但我也说过,我会让你再相信我的。”他紧了紧握住对方的手,“这次我来,就是来带你回去。”

——————作者有话说——————

真的很久没更了,本来打算中秋勤奋一下,结果三天都没在家,但其实都是借口,主要是因为懒,其实后面和好的剧情都相差不多了,结果就没什么写的动力了,而且没想到自己废话这么多。

再次感谢原剧在我正文推进不下去的时候给了我那么多情话模板,我发现我就比较喜欢写吵架,真是恶趣味

  57 5
评论(5)
热度(57)

© 简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