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舟

如果爱,请深爱

 

【KA】将错就错(18)

我觉得这章后半段ooc的厉害,唉

18

转眼,新学期已经开学一周了,Kongphop也终于能够确定Arthit没有返校。

之前在Arthit家,两个人不欢而散之后,Kongphop就意识到这次的事情恐怕没那么容易解决,但是当时Arthit的态度摆明了划清界限不愿再与他多作纠缠,所以他便也没坚持留在那里讨嫌,想着分开一段时间彼此冷静一下,他再来表决心也更有说服力一些。然而他没想到,Arthit竟然做得这么决绝,甚至没有给他留一点机会。

Kongphop除了自己还拜托他的朋友通过各个渠道打听Arthit的下落,最后还是Ward从教官团学长Plame那里打听到Arthit应该是去中国交流了,但是具体在什么地方,交流多长时间等具体一点的消息就不清楚了,听说是Arthit学长根本就没跟他的朋友们讲,可见这次他是铁了心断了跟Kongphop的联系。

就这样,Kongphop一筹莫展直到热季降临,Not学长忽然单独约Kongphop喝咖啡,事情才终于出现转机。之前,Kongphop第一个想到的打听Arthit消息的对象就是Not学长,然而也不知是真不知道还是提前被Arthit交代过,Not学长表示一问三不知,让Kongphop结结实实的碰了个钉子。

 

抵达约定的地点,Kongphop先礼貌的行了合手礼,“你好,P’Not。”

Not示意他在对面坐下,开门见山的问道:“我听说你在打听Arthit的事情。”

“是,P’Not,因为之前有一些误会,所以想要解释清楚。”

“如果是这样的话,你想解释什么跟我说就可以,我可以代为转述。”

“P’Not能联系到P’Arthit是么?”Kongphop喜出望外,“那可以将联系方式给我么,因为是很重要的事情,所以我希望能直接跟P’Arthit沟通。”

“如果就只是解释误会的话,那么我认为事情也并没有那么重要,还不足以说服我直接把联系方式给你。”

“那P’Not觉得什么事情才足够重要到我可以直接联系P’Arthit呢?”Kongphop一下就明白了对方话里的关窍。

“你觉得呢?”Not漫不经心的扫了Kongphop一眼。

Kongphop听了对方的话,脑子里立时就如高速运转的电脑一样,分析该怎么说才能让对方满意,好顺利把联系方式要到手,忽然一个念头一闪而过:“如果我说我是想追求P’Arthit呢,这个理由足够么?”

说完,Kongphop忐忑的等着对方的答复,Not却沉默良久,直到面前的咖啡都凉透了,他才像忽然晃过神来一样问道,“Kongphop,你之前是不是伤了Arthit的心?”

这次换Kongphop沉默了,良久他深吸了口气道:“是。”

仿佛没想到对方竟然承认的如此坦率,Not怔了一下才接道:“所以,我一开始知道你在打听Arthit的时候,根本没打算过要告诉你,但是前两天我跟Arthit聊天的时候,他跟我透露了如果在中国跟的项目进展顺利的话,有打算留在那边读研的意向。”

“你跟我都心知肚明Arthit为什么会去中国交流,他本来的交流时间是一年,对于我们这么高的年纪来说已经有些过长了。我原本打算让他自己想清楚,逃避解决不了问题,但是我没想到他这次竟然这么想不开。解铃换需系铃人,我可以把Arthit的在中国的地址给你,但是你如果再害他伤心该怎么办呢?”

“我不会的,P’Not,我可以保证,我会把P’Arthit带回来。”Kongphop郑重其事的承诺道。

Not仔细打量了Kongphop半晌好像在判断他话里的可信性,过了一会儿他从桌上推过去一张纸,轻轻用手指按住没有松手,“你们俩之间的事情我本无意插手,也不愿置喙,但是Kongphop我警告你,Arthit是我最好的朋友,你如果再敢让他伤心,我一定不会就这么算了。”

“是,P’Not。”

Not点了点手指,“这是我给Arthit寄快递的单子,上面什么信息都有,你最好能说到做到。”

 

Arthit初到中国,便生了一场重感冒。当时,他来中国正是春天,书上描述的春天无不是万福复苏,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作为一个生长在四季如夏的热带人,他明显对倒春寒的力量一无所知,自此一役,他对中国充满了敬畏。

他性格一向随和,除了新生训练的时候需要他作一副严肃冷酷的模样,大多数时候他都能很快的融入团体之中,随着来中国日久,学习生活的节奏也都走上正轨。除了要完成课业,来到一个不是以英语作为官方语言的国家,他还要抽大量的时间学习汉语,再加上留学生圈子里的各种活动,Arthit每天都忙得脚不沾地,一天恨不得当两天用,连懒床的时间都没有,便也渐渐不再那么频繁的想起Kongphop,除了夜深人静的时候。

本来他相信按照目前的发展节奏,他应该很快就能够放下对Kongphop的执念重新开始,直到他在来到中国一个多月后,收到了Kongphop的第一封信。

天知道他第一眼看到是Kongphop寄过来的信的时候受到了多么大的惊吓,他心里明白要想真正放下就不能看,最好扔掉,不给自己的侥幸留可乘之机,但是每每他想到最后一次Kongphop来找他的时候,看他的眼神说的那些话,他就没办法真正对Kongphop狠下心来,他自己也清楚,所以他才会逃到中国来。

他扔不掉,就只能看下去。

 

P’Arthit你好,

见字如晤。

听闻你去到中国交流,至今已有一月有余,不知道在那边都安顿好了么,是否水土不服的厉害,算起来你过去的时间应该正是从冬天到春天乍暖还寒的时候,我虽然未曾亲身体会,倒也听说过严冬的厉害,所以还请一定要注意保暖,不要因着以为是春天便掉以轻心,保重身体。至于在国内常喝的那些冷饮也还是停一停,多喝点热饮总不会错的。

曼谷倒是一天比一天热起来了,现在到了日头最足的午后,路上连行人也难看到一二,连道边的植被都显得没精打采,所幸建筑物里冷气十足,倒并不十分难过。

新学期伊始,没了新生训练,各门课程也都还刚刚起步,我们的空余时间倒是平白多出不少,不过听说不久之后就要开始为明年迎新生选拔新一批的教官和助理教官了。我心中虽跃跃欲试却因为之前表现太差有些忐忑,也许我之前的表现会使你觉得我并不能胜任,但是我是真的想要跟深刻的体会SOTUS制度,所以不知道P’Arthit关于教官的选拔有没有什么见解或者经验可以传授,也好让我心中有些准备。

虽然我知道我之前的作为实在令你失望,我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并不十分愉快,你说已经无法相信我,但是我还是想试一试,再让你相信我一次,再让你重新喜欢上我,既然当初你都能答应我再试一次这种请求,那么现在我也愿意再试一次。

听说在中国,春天盛开的桃花美丽不可方物,不知道P’Arthit你那里看到了么?

希望你在那边一切顺利,勿念。

Kongphop

某年某月某日

 

Arthit推开公寓的窗户,窗外便是一树盛放的桃花,微风吹过,花瓣簌簌抖动,纷纷扬扬洒下许多,他轻轻拾起一片正落在窗棱上的花瓣,跟信纸一起收进了信封中,想到前日听同班的中国同学念过的一句诗,桃之夭夭,灼灼其华,心情莫名的愉悦了起来。

——————作者有话说——————

前半段的Not学长好像活在黑帮警匪文里,后半段的Kongphop却好像活在古风文里,最后Arthit还带着一点玛丽苏文风,我也不知道我怎么了,我可能是想上天,但是表达的意思确实是我的本意(小声说最后一点我想的画面可好看了,但是我写不出来555)

  61 8
评论(8)
热度(61)

© 简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