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舟

如果爱,请深爱

 

【KA】将错就错(17)

你们以为这么轻易就能和好么,天真!

17

跟往常一样,吃过晚饭的Arthit惯例带着家里的大金毛出去遛弯。因为他并不知道Kongphop过来找他的事,所以起先,他并没有发现Kongphop,但是很快对方盯着他的灼灼的目光实在是让他想忽略也难。

Kongphop站在离Arthit家房子不远处的一棵树下,见对方注意到了他,忽然有些手足无措了起来,之前鼓起的勇气打好的腹稿在一瞬之间都不存在了。

然而此时,调整过心态了的Arthit自恃已经能用一颗平常心跟Kongphop相处,看到对方的样子,不禁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自己又不会吃了他,至于跟看到洪水猛兽似的么。

轻吐了口气,Arthit还是牵着自家的狗向Kongphop走了过去。及至对方面前站定,定定地看着眼前人,明明分开才不过半月有余,然而想到这段时间以来的种种,Arthit心中竟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而Kongphop竟也就只是看着他,两人间倒是一时无话。

最后还是Arthit先败下阵来移开了目光。他掩饰性的轻咳了一声,微微抿了抿唇道:“跟我来吧。”

Arthit牵着大金毛在前面慢慢的走,Kongphop就看着Arthit的背影在后面慢慢的跟,两个人一前一后,默默无言,前面的没有停下来,后面的也没有赶上去。对于Arthit而言,这是告别,每走一步仿佛都是在穿过两人共同经历的时光,时至今日,还能够跟Kongphop这样平心静气的独处,虽然终点是可以预见的分离,他仍然心怀感恩。但对于Kongphop,经历了将近半个月的失联,此时此刻,他只想一眼也不从Arthit身上移开,就这样一直走下去,却也因此忽略了对方面对他时态度的异样平和。

一直走到一处公园,Arthit放了手中的大金毛让它自己去边上撒欢打滚,便引着Kongphop一同坐到了旁边的一处石凳上。

见对方就只是盯着自己却没有开口的意思,Arthit只好先开口问道:“你怎么还是过来了,考试已经结束了么?”

“嗯,已经结束了。”

“那就好。”Arthit垂下目光笑了笑,“想了想还是应该当面再跟你说一次,真的对不起。”他复又抬头,正撞上Kongphop看着他的目光,Arthit心下一沉,他想他就是被这样目光迷惑,才会以为对方也喜欢着他。

不自在的移开眼神,Arthit想,这也不全是他的错,任谁看了这样的眼神,都会有一种被爱着的错觉吧。紧紧地闭了闭眼,压下一阵酸意,再睁开眼Arthit已经是一副礼貌疏离的笑容。

“那你这次来,是想好要什么补偿了么?”此时的Arthit,表现的就像是一个完美的学长,在循循善诱帮助学弟解决困难,而之前那些幼稚、任性、无理取闹的他好像都被藏了起来,再不会展现给眼前的人。

“不是的P’Arthit,我这次来是为了那封告白信。”Kongphop看着Arthit的笑,没来由的一阵心慌,明明是肩并着肩的距离,却让他觉得那么遥不可及。

“我说过了,信我已经扔了,你也不必放在心上,也算是全了我们彼此一个体面。”Arthit说的理智冷淡,一副全不放在心上的样子。

“可是……”

“可是什么,都这个时候了,你总不会是想说,其实你也喜欢我吧。”说罢,Arthit自己先嗤笑了一声。

“如果我说是呢。”明明是疑问句,却被Kongphop一字一顿说成的陈述句。

Arthit见状,敛去一脸笑意,搭在石凳上的手指微微用力。他深吸了一口气,再看向Kongphop的眼神中已经殊无笑意,只有冷淡到冷漠的平静。

“Kongphop,我已经承认之前是我做得过分,可是你这算什么呢,我的心意在你眼中就这么不值一文,可以任你随意糟践么?”

“不是,P’Arthit我不是这个意思。”Kongphop断没想到Arthit会是这般反应,想解释却一时有些抓不中重点。

“那你是在可怜我,还是在报复我?”

“如果是前者,我的喜爱还没廉价到需要施舍来回应,如果是后者,”Arthit顿了顿,“你觉得我会愚蠢到在同一个地方跌倒两次么。”

“不是的P’Arthit,我就只是也喜欢你啊。”Kongphop决定放弃一切委婉迂回解释坦言道。

然而听到Kongphop的表白,Arthit却迅速平复了自己刚才有些失控的情绪,微微冷笑了一声。

“可是,我已经不相信你了。”

 

这时从远处跑过来一个小女孩,手里牵着Arthit家的大金毛,边跑边喊道:“暖暖哥哥,暖暖哥哥。”

Arthit忙站起来,伸出双手迎住小姑娘:“N’Pan,小心一点慢一点。”

然而小姑娘全不理会他的警告,一把拉住Arthit的手撒娇,“暖暖哥哥不是说请阿姨给我烤蛋糕吃么?”

Arthit笑着接过对方手中大金毛的绳子,“是啊是啊,哥哥这就带你去,走吧。”

说着,他又转向还坐在一旁的Kongphop,“你也回去吧,就像我说的,不要放在心上,想好了真正要什么给我发消息。”言谈举止礼貌周到,字里行间却全是疏离冷淡,全不似刚才对着小姑娘时的热情活泼。

说完冲Kongphop点了点头,便牵着小姑娘的手走了。

Kongphop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就这样眼看着Arthit一步一步越走越远,直到走出他的视线。他终于明白,自己错的离谱,从他在海边对Arthit问出第一句质问开始,他就亲手把自己从Arthit的安全区里推了出去,断了全部的转圜余地。

ps: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pps:里面偶有两句不像人话的,是我最近宫斗戏看得太多了的缘故/捂脸

  53 13
评论(13)
热度(53)

© 简舟 | Powered by LOFTER